得知懷孕後,最重要就是找適合自己的產檢醫院及醫生啦!

好的醫生除了照顧好孕婦的身體狀況,在懷孕過程中,孕媽咪心裡的不安,也需要醫生適時的給我們專業的建議來加強安定感~

 

1 要去診所還是大醫院?

   這是見仁見智的看法,對我來說選擇的考量除了婦產科要強之外需同時有優秀的小兒科做備援

   因為婦產科是負責產婦,而出生的嬰兒是歸小兒科管。如果有個萬一,還是有小兒科醫師在會讓人放心多了!

   第二是位置,生產是很突然的,距離太遠風險也跟著增加

   所以我最後選擇榮總,振興也是個很好的選擇~

 

2 懷孕要去看哪一科?

   當然是婦產科啊,但其實婦產科分為“婦科”與“產科”啊~

   我一開始不知道,掛到了婦科的醫生。當然他們一定都會一般產檢與接生,但是像我後來需要安胎,

   原本的醫生請我轉去給專門的產科醫生

   在懷孕後期換醫生讓我非常緊張,所以一開始就選對醫生建立信任感是很重要的

   根據我在住院安胎中打聽的結果,榮總的宋碧琳醫生葉長青醫生超推薦!!!

   宋碧琳醫生安胎相當厲害,我旁邊的安胎媽媽就是靠她保住的,我後來也轉給宋大夫安胎,

   有幸也平安地生下寶寶

   葉長青醫生聽說安胎也相當厲害,不過最多護士稱讚的是他的手術技巧

   我的寶寶就是他接生的,很多護士稱讚我的縫合超漂亮,傷口也相當平整

   (我是不建議安胎跟接生醫生不同人,不過當時二位醫生剛好在我產期時輪流要去金門的醫院支援,

    所以也這麼巧的是二位醫生在去金門時把病人轉給對方,也讓我二位好醫生都有接觸到囉!!!)

 

 ~補充~

   產檢項目的羊膜穿刺與高層次超音波我則是去大家都推薦的診所做

羊膜穿刺

   柯滄銘婦產科應該是台灣羊穿的權威了吧!新竹的同事好多人都特地北上來找他做

   不過他真的好難預約啊,後來我們是一大早現場排隊抽號碼牌才預約到的~  

   柯醫生技術真的好好啊,Nick說他下手快狠準,整個過程不到5分鐘就OK了。

   針插下去的時候不太痛,但是在抽羊水的過程 恩 不是痛,就是很不舒服 很想趕快結束,

   抽完當天最好可以在家休息平躺。

   另外,羊穿是針對染色體檢查,所以會準確知道寶寶的性別歐~

   我們也就是在今天知道Nick上輩子的情人到來啦!

   (醫生在掃超音波時完全無預警的說出來應該是妹妹歐,等收到報告時就完全確認囉)

 

高層次超音波

    懷孕20~24週期間,可考慮接受高層次的超音波檢查,可以清楚得知腹中胎兒器官之外觀發育是否健全。 

    我沒有在榮總照,而是選擇了台兒診所,因為它是號稱台灣第一家只做胎兒醫學的專科診所。

    網路評價都說台兒照得非常仔細,堅持每個項目都一定要照到,雖然檢查費用不便宜($3900),

    但是我實際去發現真的很值得。

    他們是由檢查師每個項目先檢查一次,然後招牌張東曜醫師會來一個項目一個項目的再看一次,

    最後會有正式的書面與電子報告,並有人會解釋報告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rahmom 的頭像
    sarahmom

    寶寶,歡迎你! Welcome My Baby~

    sarah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